close

沒想到新訓 37 天就這麼過了
我的軍旅生涯現在才正要開始呢
還記得 9/30 那天...

 

 

一早就和友穗搭 39 到台北火車站
市公所說要在南一門等

人真的很多呢
原本還想期待說會有一團人哭成一團的熱鬧可看
不過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九點四十幾分蘆洲籍新兵才開始集合
發口罩和姓名貼紙
隨後便帶下去月台等十點半的火車

一大群新兵坐在月台等火車的景象還真特別呢

上火車後我和身旁的同梯打屁聊天

這列新兵專車還會在延途載運台北縣各地集合的新兵
因此台北到宜蘭
我們整整搭了快三個鐘頭
午餐也是在車上解決
這可是我第一次吃鐵路便當勒
雖然感覺普普通通
但車上的新兵都一致覺得這將是未來 37 天內吃最好的一餐

下火車後轉搭遊覽專車前往金六結

在金六結下車後
先要簽名、量體溫、戴口罩
之後發兵籍袋、填些資料、排隊型
我因為自己承認過胖
而被排去第四班第二員
後來才發現我來到了器材班

分配完就帶去剪頭髮...
還真他媽的短...
而且還不能洗頭...得等到晚上盥洗...

之後的細枝末結有點記不清楚了
我只知道前幾天都在收資料和填資料再來就體檢及拍照

啊 ~
排隊型前要先領經理裝備
我記得我領到 S 的短褲完全穿不下
問了班長
班長卻說沒褲子了
只好先繼續穿便服
到了第二天
士官長看到我服裝不同便把負責班長訓了一頓
很快便生了個 XXXL 的運動短褲給我
這回則是太大
有一次跳開合跳我褲子的繩子沒綁緊
結果跳到褲子掉下來...
好險我站的位子離值星班長很遠...
要不然又要被幹飛...

還有
我的迷彩褲領到 33腰 也完全穿不下
班長卻幫我換成 44腰 又太大
某天單兵戰鬥教練上敵外壕
來了個反潛行反躍進
一個轉身握倒
迷彩褲整個滑到膝蓋
好險我即時拉起來否則可能伏進伏不完

說到經理裝備
在新訓時真的常常大家東西都亂拿...
由於每天晚上睡前都要將臉盆打滿水
放在走廊上供隔天早上盥洗使用
但因為早上除了盥洗還要整內務及換裝
大家都很趕
超多人出去後都亂拿臉盆
我都傻了

話說我的藍白拖都寫上學號了
還被別人穿走
弄的我穿兩隻右腳到結訓...
我有找到那位天兵
我還問他 "你有沒有覺得拖鞋穿起來像同一隻腳"
他說沒有
我也認了

還有一次
那是結訓前的一個星期
我們每天衣服送洗都要將迷彩衣褲綁在一起
這樣送洗回來拿比叫方便
我綁著的送去洗
也綁著的送了回來
但隔天一早
我把結解開
一套上褲子
X的
褲子變 33腰 的
還好我在新訓期間瘦了 6 公斤
雖然有點緊
但還是穿的下...
真的超誇張的

這次新訓一開始還滿操的
還真有當兵這一回事
還記得剛學伏進時
有一個排
得用伏進的方式爬回去休息區休息
當時我還真慶幸我不是那一排的新兵...

日子就在
單兵戰鬥教練、手投、射擊預習、刺槍術、防護面具試戴
輪番上陣中來到了懇親

爸媽超早就來了
那天下雨
只好待在餐廳裡閒聊
離開營區的那一刻
我真的覺得空氣是芬芳的

懇親回來
經歷人生第一次被搜身
我遇到的班長安檢還真夠徹底的

再過了幾天和懇親前沒兩樣的生活
只是多了個打靶

日子就在梅姬過後完全不同了
班長開始輪流出去救災
我們也就越來越無所事事
除了要幫忙搬運、清洗、整理救災用具
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打掃營區和看電視
到最後連鑑測也取消了
班長說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取消鑑測

聊聊別的事吧
憲選時全部人把衣服脫到剩內褲給選兵官檢查
那畫面還真壯觀
我莫名其妙的被選上等抽籤
憲兵抽籤在懇親收假那晚
我是第一組別抽籤
要抽之前
選兵官忽然打斷說有一支唯一的憲兵外島籤
問誰要自願
我心想反正抽中籤的機率很高
既然要當憲兵不如去外島吧
便舉手了
誰知道竟然還有另外三個同梯也舉了手
因此改成四抽一
結果沒抽中
回到自己的組別再抽
二十四抽十六照樣沒中
抽兩次都沒中那機率可是十二分之一
我整個就是沒憲兵的命呀

小選我跑去甄選履保士
九個人去甄選五個缺
不小心上了

大抽那天
我要上去小抽抽單位
卻發現我這一組只有我一個人
一個人抽一支籤
我都傻了

講些趣事吧
有一天上防護面具試戴
有兩個同梯的站隔壁試戴
其中一個提早一秒站了起來
另一個很匆忙的在最後一刻起立但鋼盔卻掉了
但那個已經好的新兵卻以為是自己的鋼盔掉了
趕緊撿起來戴
一個人戴兩個鋼盔真是笑炸我了...

我記得有一天
我因為洗餐盤時聊天被罰全副武裝床定

我都凌晨去拉屎

飯菜天天幾乎都一樣
早餐一定有饅頭
怪不得要數饅頭
湯有泡泡一定是清潔劑沒沖乾淨

11/5 就要去高雄鳳山陸軍步兵學校受訓
履保士到底是什麼呢
軍旅生涯才剛剛開始呢

 

新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313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