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電影種類,文藝愛情、劇情動作、社會寫實、未來科幻可說是包羅萬象。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我很喜愛的疆屍系列電影,我想她應該被歸類為恐怖驚悚吧!

疆屍  

 

 

 

我想介紹給大家的主要是香港產的疆屍電影,

為什麼我會如此愛戴港產電影呢?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們都是華人吧!

就因為都是華人,我們有大略一致的思考邏輯,所以在觀賞的同時就有了更深刻一層的體認。

 

一想到港產疆屍電影,我想不用我多說,大家一定會立刻聯想到暫時停止呼吸系列吧!

雖然台灣把這系列電影翻譯成僵屍家族、暫時停止呼吸、新暫時停止呼吸等。

這一系列一共四部:僵屍先生、僵屍家族、靈幻先生、新僵屍先生。

 

僵屍先生 ( 英譯:Mr. Vampire   出版:1985   台譯:暫時停止呼吸 )

 

僵屍家族 ( 英譯:Mr. Vampire 2   出版:1986   台譯:僵屍家族 )

 

靈幻先生 ( 英譯:Mr. Vampire 3   出版:1987   台譯:靈幻先生 )

 

新僵屍先生 ( 英譯:Mr. Vampire 1992   出版:1992   台譯:新暫時停止呼吸 )

 

這四部片中應該以暫時停止呼吸和新暫時停止呼吸最廣為人所知吧!

畢竟拜第四台大力放送所賜...

當然,這兩部片也是我對僵屍電影的啟蒙片。

尤其是新暫時停止呼吸,真想狂點她讚...

(僵屍先生3 那個連結竟是阿拉伯文版...我笑了...)

 

也因為這些電影讓我知道了 林正英 這位我心目中永遠的道長

林正英 

本名:林根寶

 

也就因此,我就找出了正英師父所有的片子來欣賞欣賞

下面都是一些我很喜歡也很推薦的僵屍動作片

 

驅魔警察 ( 英譯:Magic Cop   出版:1990   台譯:驅魔探長 )

  這部片在茅山道術和日本巫術的鬥法上真是精彩

 

 

一眉道人 ( 英譯:Vampire Vs. Vampire   出版:1989   台譯:一眉道人 )

打西方吸血鬼整個就是屌呀,可惜結局草草...

 

 

 

僵屍至尊 ( 英譯:The Ultimate Vampire   出版:1991   台譯:靈幻家族 )

第一次看這部片時還真覺得最後那個僵屍夠恐怖的...

 

 

僵屍叔叔 ( 出版:1988 )

這部電影正英師父沒有演出,但我很喜歡她。

 

 

羞羞鬼 ( 出版:1992 )

這部片鐘發演的不錯...其實鐘發是我心目中道長的第二人選,還有...女主角露真大...

 

 

 

總而言之,我說不下去了...

僵屍動作片真是好看

可惜近來已經沒有好的作品了

 

本文獻給永遠的道長正英師父

和已故香港演員許冠英(1946年8月3日-2011年11月8日)

 

 

 

 

 

附記    苗栗遊記

 

一大早五點便起了床
不是我習慣早起
而是人在軍中身不由己
摺棉被、盥洗、早點名、掃地等等例行公事後
便去吃一頓國軍引以為傲的早餐
發呆等待七點五十分的離營宣教
今天星期六
沒錯
我這週休洞八洞洞正常假

好不容易出了營區
看看手錶已經八點二十幾分了
和鍠哥一起等著往竹北的公車
是呀
今天要和幾位屆退學長一起去苗栗走一走

搭上八點五十分的公車來到了竹北
在竹北換上鍠哥的車子後一路殺下苗栗三義
沒想到三義有一家藝術博物館
真對不起大家...我報錯了路...

想到三義
別多問了
肯定是要去勝興車站和龍騰斷橋啦
雖然我都曾造訪過
但...和不同的人來就是會有不同的感受

在三義下了車
便和大伙在一家合菜店中解決了午餐
之後便和致維、新捷、新捷女友、孟儒一起穿越山洞
聽新捷說裡頭有很多蝙蝠
我沒看到...真可惜...

出了山洞原本想找找以前的簽名
但似乎已經被洗掉了

於是我提議從另一條路走回去
呵呵~
我記得不會走很久的呀
沒想到大伙卻怨聲載道
我還一路大聲的詢問迎面而來的機車騎士還有多久到勝興車站
但都沒人鳥我
好不容易有一個熱心的男同學回答

 

arrow
arrow

    bill313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